岂无言(拒绝be从我做起)

有时想到我的浮光、逝水、掠影,一些深夜、黄昏、午后,某个房子、山崖、小吃街,和一点儿不知所措、不可名状、不厌其烦,我想起我的梦,或说我的诗,她告诉我多少时间已成游鱼翕忽。我不知道自己拥有多少戾气、埋怨和懦弱,但退缩永远是最坏的那条路。我欣赏绝望处逢生的希望,但我同时不愿看见绝望。多得是人,少的也是,有些一去不回头的,我无计可施。我在进退着,我想强大些又不想长大。但我要永远做一颗温暖活泼的莹草。而活着总得有点事做。Ydtwot.dtw·Mlsimvely

T:想问问各个人格事怎么看待“死亡”的?

我是一只蝴蝶。

人必定要到来的结果,可以顺应自然无为而治,也可以为了所执不顾身后风流,可掌控是最佳结果,不可掌控也并不算悲哀,具体感觉或许长眠长梦,也即无意识活动了。

但说到底,不清楚,保持着未知的神秘感,是探索的下下策,我还爱着活着的光景,还有人需要我,远不到能探索死亡真谛的时候,所以一切都是纸上谈兵。而躬行后又无口难言,要借他人之口说出来,或者消逝殆尽……

像一脚踏空,是去向另一个世界的拐点。

这是我今年的想法。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