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无言⌓‿⌓拒绝be从我做起

有时想到我的浮光、逝水、掠影,一些深夜、黄昏、午后,某个房子、山崖、小吃街,和一点儿不知所措、不可名状、不厌其烦,我想起我的梦,或说我的诗,她告诉我多少时间已成游鱼翕忽。我不知道自己拥有多少戾气、埋怨和懦弱,但退缩永远是最坏的那条路。我欣赏绝望处逢生的希望,但我同时不愿看见绝望。多得是人,少的也是,有些一去不回头的,我无计可施。我在进退着,我想强大些又不想长大。但我要永远做一颗温暖活泼的莹草。而活着总得有点事做。Ydtwot.dtw·Mlsimvely

冷漠

  我怎样去处理冷漠,也学不会与人们的交际,无可奈何地放任情绪游走,思考对策无果后放弃了,又不甘心。总羞得满面通红无地自容,又疑心是否太多虑,最后尴尬难过又气愤,愤恨他人又愤恨自己。


  真的一丁点葫芦瓢里漏下来的水就够我欢欣雀跃了,但这不过是别人斤斤计较食之无味的东西,一展大方姿态罢了,我怎么从来不会竖起利刺,我怎么从来都把利刺对向自己,我怎么不会还手不会还口,我怎么这样乱糟糟惹人讨厌和恶心,我怎么有这样多先天的后天的无穷多的缺陷,好像这辈子都不能改好了。


  我害怕着。


  我还有多长时间。有时候我想,为何有人要跟这样的一个人斤斤计较呢?事实上只是我斤斤计较别人罢了。可我舍不得割舍下这份细腻的温软的情感来保护自己,因为我还要听、还要嗅、还要用双眼亲自探看身边的每一份美好……也许你们称之为内耗和软弱,但我舍不得,我还想感受更多的东西,我觉得时间太短,而我太偏颇,我尚做不到时时体会,怎么忍心闭上双目。


  但讲实话,是有些累的。


  值得,我几乎是含着泪对自己说的,太值得。还有多远啊,还有多久啊,到底有没有可能啊,谁对我许下的承诺啊,让我交步而行。如果说疼痛是蚁噬,难过便是扼颈,倘若有一丝机会叫你从深水冒上来喘气,你就会在梦里沉重地挣扎,无法被唤醒,只有耳边眼间一线的尘世之影。


  有点冷了,我先盖被睡觉去了。


  若是夜晚,祝你好梦;若是白日,祝你好运连连。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