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无言(拒绝be从我做起)

有时想到我的浮光、逝水、掠影,一些深夜、黄昏、午后,某个房子、山崖、小吃街,和一点儿不知所措、不可名状、不厌其烦,我想起我的梦,或说我的诗,她告诉我多少时间已成游鱼翕忽。我不知道自己拥有多少戾气、埋怨和懦弱,但退缩永远是最坏的那条路。我欣赏绝望处逢生的希望,但我同时不愿看见绝望。多得是人,少的也是,有些一去不回头的,我无计可施。我在进退着,我想强大些又不想长大。但我要永远做一颗温暖活泼的莹草。而活着总得有点事做。Ydtwot.dtw·Mlsimvely

无暇思顾(思维组)(但很短)

  ——“我最想做的事情其实是合理地杀死自己,这样就不会有人替我收尸,我也就不必替他人收尸了。”


  夜里疯长的魔咒飞过高矮不一的林海,映亮他脸颊,苍白色的,又生机勃勃的,像他那头绿发。


  死去的不会再重来,脚下都是残躯渗出的血液,他心里的影子突然作呕,呕出一堆陈年旧事来。


  艹!


  他加快了风的速度,把树林吹得飒飒作响。


  天有点冷了。


  但更多的,这根线连着的另一个影子,低头又抬头,没把什么放在心上,低头又抬头,看看月亮看太阳,与日不同。


  这场天象剧变发生在大灾难来临后的第三年,那日日月同辉、星芒作盛,地球被切割成不同的四十二块又随意地被拼在一起,没有人能找得到回家的路了。


  这似乎注定是一个孤独的纪元,就像每块拼图拼接处的黑洞那样,人类如此的渺小,难以跨越这悲惶。


  这影子日夜不倦地探看着,又归于死一般的寂静。


  “去吧,我的孩子,去追寻你的路,去追寻你的光。”像是母亲温柔的歌谣柔化了虚空的悲恸,好让人们的眼神不再空空,他按下特殊联络按钮。


  这台新鲜的、耗费大量心力的机器,就在死一般寂静的夜里如启明星般迸发了光芒。


  可是谁掰开了那双遮掩光芒的手?是你吗?


  “是你吗?”


  赶路的人突然捂住耳朵,这天音,再难平静,可是,可是……这种见鬼的迷蒙的困惑困住他,那些声音一直揪住他不放,他应该愧疚,他确实不应该这样苟活于世。他放开这通讯,为远处不能跨越的天堑叹息,为死去的挚亲赎罪。


  他是这方天地的硕果仅存,只剩下风还在诉说他的故事。


  所以他放开这通讯,他说:


  “放弃吧。”


  为我点一柱香,像我家乡的旧习俗,我会投入深渊。


  只是他向前去的时候,听见身后一句:


  “INFP,回头,猜猜我是谁?”


  他无暇思顾。

  

  

  

  

  啊不想写了草草收尾嘻嘻嘻

评论(3)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