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无言(拒绝be从我做起)

有时想到我的浮光、逝水、掠影,一些深夜、黄昏、午后,某个房子、山崖、小吃街,和一点儿不知所措、不可名状、不厌其烦,我想起我的梦,或说我的诗,她告诉我多少时间已成游鱼翕忽。我不知道自己拥有多少戾气、埋怨和懦弱,但退缩永远是最坏的那条路。我欣赏绝望处逢生的希望,但我同时不愿看见绝望。多得是人,少的也是,有些一去不回头的,我无计可施。我在进退着,我想强大些又不想长大。但我要永远做一颗温暖活泼的莹草。而活着总得有点事做。Ydtwot.dtw·Mlsimvely

我们爱叶修,如何变成逆否命题呢?

*有感而发,ooc是我的错,我的错,我的错。

*这是一个段子,并不长。

…………………………………………………………………………………………………

又是一个深夜,令人窒息的寂静,静到他好像连空调运作发出的轰隆声都淡去,耳边一片嗡鸣,难以平静。

训练室里没有开灯,浓稠的黑暗就这样肆无忌惮地包围、渗透。而他依靠电脑漏出的惨白支撑着,无机的冷色打亮了他一半面孔,另一半则隐没在黑暗里。

“队长,你还不走吗?”突然闯入的声音打破了这死寂一瞬,“已经很晚了,还不走吗?”

他机械般的身子却动都没动,公式化地只略干涩地回了句再等等,似是想忽略一切。于是这里又重回寂静,密不透风。

他呆滞了会,将队员今天的训练视频关掉,就那样等着。然后等到等不下去时,才犹豫地点开右下角常亮的对话界面,贪婪地盯着。良久,似有悠长的叹息弥散在空气里。

——————————————

叶神:诶王杰希,今天下午不是在逗我玩呢吧。怎么着,拿我寻开心啊。

叶神:王杰希?王大眼?

叶神:王大眼?

叶神:王大眼?

叶神:王大眼?

王不留行:叶修前辈…

王不留行:我爱你

叶神:王大眼,你堂堂微草队长大半夜不睡觉来找我一个退休老人开玩笑,你情何以堪啊

王不留行:我爱你

————对方已收到您的礼物_520个野图Boss(已更名)————

叶神:……

————对方已收到您的礼物_1314份稀有材料(已更名)————

叶神:行了别送了

————对方已收到您的礼物_999件银装(已更名)————

叶神:还999件银装

叶神:你们整个微草加起来有99件银装价值吗?

王不留行:叶修

叶神:还没完了是吧?行,

叶神:这么长时间了,那我就把事情挑明了说吧,我

叶神:算了,我问你,“我爱你”的逆否命题是什么?答不出来赶紧睡觉去

————以上是历史消息————

————————————————

难以想象的是,他当时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就是“我不爱你”。一个月的缓冲期了,本以为自己能坦然接受,明明想看得比谁还通透。

他皱了皱眉,将对话框关掉,静默地站起。看窗外头不知何时竟月明星稀,偶有虫鸣。

他理着外套,实在不甘心就这样放弃。纵使有刀山火海,扛过去了也就能扛过去了,只要最后结果是好的。他想得很不错,也很伟大,想着这爱情,如果真的是有一百步一千步甚至一万步,如果对方实在不愿意与他并行。那么,他就千方百计地将前九十九步九百九十九步甚至九千九百九十九步都迈过去,然后剩下那一步,一把把对方拽进自己怀里。

迈着长腿跨过杂物,轻巧地向外走去。瞧这势头,怕是不会放弃,仍想要飞蛾扑火地去试上一试。

门被推响的声音并不大,有外面昏黄而温暖的光线透进来,照亮了什么。然后他吃惊地睁着双眸——

“王大眼儿你不厚道啊,我都等你消息等一个月了。”

“别睁了,还嫌眼睛不够大?”

他此时竟然走了从未有过的,面对心上人的忐忑不安,和悄然升起的不合理的希望。

他一言未发,直接紧紧抱住了他,就像刚才想的那样。然后听见怀里传来了一声闷笑,听见心上人懒洋洋的语调阐述着他告白失败的原因。

“逆否命题应该和原命题是一样的意思。你一定以为我想说‘我不爱你’。”

“如果我们把这个命题变个形式,那么就是‘如果有一个人是我,那么这个人爱你’的话。我们的变式应该是?”

怀中人继续笑了笑,自问自答道:“如果有一个人不爱你,那么,这个人,不是我。”

就像过年时远眺突然绽放的烟花,或者是夏天散步时偶遇的凉风以及难伺候的娇花某天清晨忽然开放一样,喜悦充满了他的胸膛。

“如果有一个人最爱你,那么记得,那个人一定是我。”他说。

他等了很久了,从出道接触到他一直到现在,眼睛都快要被绝望弥黑了。他一直在往前追逐着他的脚步,却偏偏在最后关头被这么一个可笑而滑稽的东西绊倒了。幸好,幸好有人站在他身边,又将他轻柔地扶起。

“不该听沐澄的建议。”他的前辈懊悔道,“还有,野图什么的一点都不能少。”

他倒是没再为微草反驳什么,只是默默牵起了他的手,并肩走出这片门前灯下的阴影,此时恰好游过一阵风,轻飘飘地,直吹入人心里——

“王杰希,你要想好了,如果我们在一起,承受的可能不仅仅是世俗的眼光,还有我家里的问题。你可能会…”

他轻巧地打断他:“我求之不得。”

叶修突然又笑了,是一种爽朗而清浅的笑。

“那就随便走走,然后去你家看看。”

“好。”

真的就像一场梦,可它是真实的。


……………………………………………

其实不管这么多,我写完之后就一个感受,我去,数学怎么就这么讨厌呢?!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