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无言⌓‿⌓拒绝be从我做起

有时想到我的浮光、逝水、掠影,一些深夜、黄昏、午后,某个房子、山崖、小吃街,和一点儿不知所措、不可名状、不厌其烦,我想起我的梦,或说我的诗,她告诉我多少时间已成游鱼翕忽。我不知道自己拥有多少戾气、埋怨和懦弱,但退缩永远是最坏的那条路。我欣赏绝望处逢生的希望,但我同时不愿看见绝望。多得是人,少的也是,有些一去不回头的,我无计可施。我在进退着,我想强大些又不想长大。但我要永远做一颗温暖活泼的莹草。而活着总得有点事做。Ydtwot.dtw·Mlsimvely

随感(关于《幻城》)

说起来,为什么会想到《幻城》,还是因为今天上课的时候脑中就不受控制地蹦出来一幅画面——我看到卡索立于城墙之上,悲怆得令人心悸,而樱空释就在后面张扬地笑着,又好似隐含着期待。过了很久,当画面动起来的时候,只记得白色和红色强烈的对比,对舞交织,过于明艳。然后冰刃穿过身体,以及卡索的温柔和遗憾,樱空释的绝望。

记得当时是借同学的实体书看到这么一篇故事,可时隔多年最清晰的却只有最后一个画面。太美了,美得凄绝。猛然发现那句“请你自由的……”出于此书时,惊起而长嗟。当时还小,看一遍哭一遍,却自虐似的连着看了三四遍。其实现在看来,这本书的文笔是不符合我选书的要求的,而且随着年岁增长,反而越发不敢去碰那些太虐的东西,心脏受不了。这时想起,不过是一段回忆画上了句号而已。

这本书里,自然而然地就爱上了那个正直的光明的温柔的冰族之王,我对极度温柔的人总是没有抵抗力,以至于当时他杀死樱空释的时候,我却在为他而悲伤。专门为了这个在狭小的空余里挤出一点时间来看看,看看当初让我惊艳的桥段,今日一观,却远不及我回忆中的绚烂。终究是回忆里的东西,再怎么拿,也拿不出来了。

发了这么久牢骚,也只是偶然兴起写此短评,若看到这里,也感念你肯分享我的感受。

一家之言而已。

谨以此言,纪念我轻曼沉静的旧时时光。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