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无言⌓‿⌓拒绝be从我做起

有时想到我的浮光、逝水、掠影,一些深夜、黄昏、午后,某个房子、山崖、小吃街,和一点儿不知所措、不可名状、不厌其烦,我想起我的梦,或说我的诗,她告诉我多少时间已成游鱼翕忽。我不知道自己拥有多少戾气、埋怨和懦弱,但退缩永远是最坏的那条路。我欣赏绝望处逢生的希望,但我同时不愿看见绝望。多得是人,少的也是,有些一去不回头的,我无计可施。我在进退着,我想强大些又不想长大。但我要永远做一颗温暖活泼的莹草。而活着总得有点事做。Ydtwot.dtw·Mlsimvely

春天啊(童话组)(下)

*额,ooc自由心证


*来孩子群里玩玩吧,救命,真的招架不住紫老头,群号250401414  


*写到后面就不想写了,所以非常草率,真的很抱歉但是已经快四点了救命    


*因为是第一次一篇文写这么多字,所以非常自豪地分了上下

………………………………………………………  

  

  5*


  ——“我告诉了enfp我是一位作家,可我没告诉她我是哪位作家,我害怕她有所耳闻那些可怕又污秽的谩骂,哪怕只一点,我承受不起……”infp勾勒出一些破口大骂的小人和瑟瑟发抖的自己,又勾勒出一道门,在小人和门之间有一个疯狂拍门的妇女,“我没有……她从来都不相信我,她又来了……”


  这件事情发生时是深夜,enfp还与周公梦中遨游,infp艰难地与妇女周旋着。她要她向所有人道歉,infp不肯,在长久的争执中一只茶杯的碎片擦过infp的脸,妇女气冲冲地走了,她抹了抹刺痛的脸颊,看见一抹鲜红的血迹。


  “不要脸!”


  infp只是沉默着,倔强地沉默着,弯腰拾起所有的茶杯碎片,有那么一瞬间她拿起一片,但下一秒那目光沉沉地望向对门。


  等到春天吧,到了春天。


  于是她继续着日复一日的工作和照顾,但每当她换一个笔名,那妇女知道了,就会向大众公布一个笔名。她好像是渐渐屈服了,但仍旧不肯打破底线,咬碎牙关撑着不肯跪下,她总是想着,会有人知道的,会有人知道不是我做的。


  可当她面临了这句质问后,仿佛厄舍府在一夜间崩塌了,那些好的坏的充斥在腐朽了的脑子里面,慢慢爬出蛆虫,然后蚀坏了她的眼,让她也陷入一片无穷无尽的黑暗。


  然而又一个噩耗的来临,才让她懂得自己也许不必存在了。


  短短三天而已。


  已经离春天不远了,enfp早就熟知了一个盲人怎样独立完成一些日常生活事务了,她又想起一个多月以前那个手上的伤口,那些鲜血流出来,蔓延到她的脚下,她开始期待时光倒流,但……生活总要有新的规划了。


  enfp,infp咀嚼着这个名字,仿佛是那些精彩的旧日重现,她明白,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终点,现在它快要来了。但这不怪她,infp想,这是我先做出的表率,是我活该。


  其实一些疯狂的想法从未放弃在她脑袋里盘旋,只是当她沉默地站在厨房里时,手里拧着煤气灶,却犹犹豫豫了半天。enfp看不见,她大可以利用这一点。但这私心满满,终究败在了那场更加盛大的、对春日的幻想中去。


  这双眼睛,应该去看更多春天。


  她留着那块最大最锋利的茶杯碎片,揣进怀里,敲了敲邻居的门,才打开这扇门。infp放下午餐,瞥见餐桌上热气腾腾的饭菜,愣了愣,才意识到昨天来的那个骑手原来没走错楼层。但她没什么所谓了,眼睛里倒映着窗外光秃秃柳枝上的零星嫩芽,她开口,这几天第一次开口,她说:“谢谢你啊。”


  然后是:“前几天真的很对不起,我心情不是很好。”


  把钥匙留在enfp经常放在的地方,孑然一身,走了。


  最后她想,两对钥匙摆在一起,多好看啊。


  6*


  ——“‘春天啊暖阳啊快些来吧,保全她一路上无风无浪,我的白马儿你慢些跑啊,这一次没有我带你回家。’”infp勾勒出两对钥匙,并排躺着。


  她觉得自己变得不像自己,以前开心就分享,悲伤求慰藉,愤怒坦率直言,怨愤要积极地找到源头,积极开解,但她迟迟不再沟通。这种要被什么传染了般的犹犹豫豫,简直令人抓狂。


  enfp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她越用心感受,那种无能为力越明显,有条水蛇缠住她脖颈令她窒息,拖着她行进。但这种不甘与日俱增,她奋力的挣扎令她不断冒出新的想法,一条又一条,一天两天三天,enfp嘱咐骑手谎称走错楼层,偷偷拿到了物资。从早上到中午,所有时间都是在试验中度过,久别了灶台的温暖辛苦,一切都需要从头熟悉。一道又一道,她忐忑地尝试着这个笨办法,并庆幸还好自己没放弃。


  只是她等来的并非和好如初,而是一场无厘头的感谢和道歉。enfp不知所措,她的手还抵着冒着热气的菜碟,直到听到闭门声,她才意识到,今天的主角走了,走得那样不寻常。


  这种预兆又一次毫无理由地重击着她,混杂了苦酸涩和失去更多的巨大雷云,那雷霆就要降下,她不能坐以待毙,她跌跌撞撞着去房间各个角落寻找,直到摸到两对钥匙,才看见眼前掠过的白闪电光。


  等等我,等等我!


  那勉强看见轮廓的眼睛视物因为此刻的泪水变得更加清晰,更阻挡不住的则是穿墙而过的预感,她打不开对面的房门,她的力气过于弱小,她的声音不够洪亮没能吸引别人注意力,她跑得不够快没找到帮手。


  她在楼道里大喊:“救命!救命!”,或者嘶哑地哭着去找不知道丢在哪里的手机,直到有人扶住她。


  “有人在里面,有人在里面自杀,快开门,开门救救她,我看不见,快开门、快报警……”


  enfp在这一刻竟希望春天瞬间来临,要是她能看清楚infp,她便知道了,她便能拦住她了,那里那么黑,要是没有自己陪着,infp该多害怕啊。这样孤身一人去的路,太苦了,怎么毫不留恋地斩断了所有牵绊呢?


  那儿可太冷了。


  7*


  ——“凭什么……凭什么要阻断我两次去天堂的路呢?别再干扰我了!”但infp勾勒一朵花,洇在泪渍上“春天呢?春天真的会好起来吗?”


  她割向颈部无力的双臂,终究被紧紧抱住,不能动弹。可她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从胸腔里挤出一点困兽的悲鸣,无声地嘶嚎着、吼叫着,还是归于寂静。


  夜的安静,让她醒来时才找回那么一点安心。infp觉得自己是被从蜜罐里揪出来的蚂蚁,肚子都要涨破了,还忍不住接着吃,妄图淹死自己。她终于确认了一点,但她仍觉梦中云里雾里,她分不清眼前花是否眼前花,手边树到底哪棵树。


  她不敢赌。


  但enfp熟睡的异动贴近了infp,让她不再妄动,又缓缓沉入了梦乡。


  enfp早在infp醒来时被惊醒,在病房的消毒水气息中,她感受到一种怪异又隐秘的浪漫情怀,在劫后余生的欢庆中舒展情怀。她会想迫不及待告诉她一切,关于爱意最动人的表达,但最终还是善解人意地再等等。她害怕,这又是另一种催化剂。


  这双眼睛,已能隐约辩识颜色,她见到与她如出一辙的翠绿,包裹着消瘦单薄的她。这翠绿令她窃喜,消瘦令她心痛。因此她恍然大悟,自己早就栽了。


  病房里的日子其实并不长久,只是心理干预的日子应该很长。可窗外的柳枝都长出新叶了,enfp的世界还是一片黑暗,infp甚至觉得,这段偷来的日子实在太长,长的令人惶恐。她急切地期待着enfp眼中的那一束光彩,为此不惜漏出马脚。


  直到她的身体完全好起来,才看见窗边,那双眼睛睁开,里头倒映着的春天。


  春天原来早就来了啊。


  


  后记:


  “倾听你的心,再请你对我说。欢迎大家收看本节目,我是你们阔别已久的主持人——enfp!想必我的悲惨遭遇你们也有所耳闻,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啊不扯了,其实这段日子也是我珍贵的回忆,毕竟我遇到了我一生的爱人,而今晚来讲述的,也正是她的故事,让我们掌声欢迎——infp!”


  “其实我想,你们之中有些人应该对她的另一个名字更加熟悉,也就是她的笔名……”


  …………


  “谢谢你,谢谢你替我澄清事情的真相。谢谢你救了我。谢谢你让我从寄人篱下和被姨母苛求的恐惧中真正走出来。”infp突然停了下来,郑重地对enfp说。其实她还想说,谢谢你爱我。


  “要是这样说的话,”enfp也跟着停了下来,郑重地讲,“我谢谢你才对。”


  “如果不是你,我可能不知道死在臭房哪个犄角旮旯里去了,我又没有什么亲人,全靠你我才能度过这个黑暗又漫长的冬天,也正因为你,我体会到此前人生中从未体会到的感情。”


  enfp抱住竭力忍住泪水的infp,喟叹着:


  “你瞧,我现在终于能准确无误又肆无忌惮地拥抱我的春天了。”


  


  ——“你也是我的春天。”infp勾勒出两个拥吻的小人,“我的无数个春天。”


评论(6)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