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无言(拒绝be从我做起)

有时想到我的浮光、逝水、掠影,一些深夜、黄昏、午后,某个房子、山崖、小吃街,和一点儿不知所措、不可名状、不厌其烦,我想起我的梦,或说我的诗,她告诉我多少时间已成游鱼翕忽。我不知道自己拥有多少戾气、埋怨和懦弱,但退缩永远是最坏的那条路。我欣赏绝望处逢生的希望,但我同时不愿看见绝望。多得是人,少的也是,有些一去不回头的,我无计可施。我在进退着,我想强大些又不想长大。但我要永远做一颗温暖活泼的莹草。而活着总得有点事做。Ydtwot.dtw·Mlsimvely

[伞修]秋日梦he

第一次发文,试水;有重发,发现发错地方了。

*ooc归我,人物归虫爹

*只会流水账的我

*行文啰嗦毫无爆点的我

*萌新的我

正文

————————

  那好像就是一场梦,轻飘飘的像秋叶落地,了无尘埃,落定余生。


  微曦透过窗棂,静悄悄地守在少年的发梢眼角,仿佛从来都是这幅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容颜,嘴角勾起的笑涡像盛满了一冬酿的蜜酒,甜的不真切。


  这是梦。


  叶修武断地下了这个结论,并倚在苏沐秋身旁对着那面破镜子欣赏自己突然年轻的容颜。


  啧,年轻就是好啊。


  自认为是糟老头子的人总会发出一些不由衷而幼稚的感叹,然后做一些老气横秋的可爱动作,比如说,某人此刻下意识摸下巴的行为——他在找自己并不存在的胡茬。


  “年轻就是好啊。”他又重复。


  一旁的苏沐秋实在看不下去,忍着一头黑线勾上叶修的肩膀,纳闷地说:“你今天是中了什么邪魔外道?活生生老了十年一样。”说完,他却惊愕地看见叶修又倒回那张小床上,捂着脸神色莫测。


  “叶修?叶修?小叶叶?你今天怎么了?中邪也别在今天中啊,今天还是我……”


  可惜说者有意听者无心,叶修将头埋在被子里感受着逝去友人的气息,企图靠喘不过气的憋闷感带给自己一些真实——事实上,他也成功了。他将自己剖析着,也在回顾着少年时的记忆,可唯独不敢思考一个问题。


  ——也许不知什么时候,我又会回到那个没有你的世界。


  他只能祈祷,这期限,长些,再长些。


  耳旁是友人的絮语,苏沐秋整个人压在叶修身上,将头凑到叶修耳边一刻不停地说着今天的安排,像是故意为之。


  “今天早餐还没吃,快点起来洗洗刷刷,吃完饭还有两个代练。练完我们一起去接沐橙,然后就可以开始今天的重头戏了!”


  苏沐秋眉眼弯弯,洋溢着青春独有的色彩,眼里亮晶晶地倒映着叶修的影子。


  叶修长出一口气,似乎甩掉了什么不该有的,瞬间回归了少年时代。


  他趁苏沐秋不注意,一个反手抱住他的腰,想要将两人的位置换换,可惜苏沐秋早有先见,牢牢拽着叶修的腰不让他动。叶修便用腿别住苏沐秋的身子,像一个八爪鱼般让两人僵持在床上。


  “喂,沐秋大大,又是平局啊。”


  叶修存了戏谑的心情,一动不动,在自己有限的视野里用目光仔细摩挲尘封在记忆里十多年的脸,却独独忽略了那泛红的耳垂。


  “我说,数三个数一起松开怎么样?”


  两人姿势实在不雅——苏沐秋按着叶修的腰,两人脖颈交缠,反观叶修,为别住苏沐秋,像一个树濑缠在人家身上。晨间轻盈的微风跳跃在两人的肩膀上,如在耳畔呢喃细语。


  “一。”苏沐秋咬着牙念叨。


  “二。”叶修从嗓子缝里挤出这个字眼。


  “三!”两人共同大声说出,可仍旧没一个人动弹。


  “你说话不算话!”又是异口同声,可两人瞧着对方狼狈的样子,又禁不住都松开了手,肆意地笑着眼前的人。


  小出租屋里一时回荡着无忧无虑。


  过了一会,叶修被苏沐秋拎去洗漱。苏沐秋站在一边呆看着他动作,竟觉得嘴边一圈牙膏沫也那么可爱。啊,真是着了魔!抓了抓凌乱的头发,他烦躁地回到小矮桌前,盯着已经变冷的饭菜发呆。


  “哟,沐秋大大还没吃呐!等我呢?”叶修从后面扑上来,捏着跟油条往嘴里送,边吃边说,“今天怎么起那么早去买早饭?”


  平常两人都是直接吃午餐,一是懒,二是可以省一顿饭。


  苏沐秋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一眼叶修。


  “赶紧吃完去干活!”苏沐秋状似凶狠,却轻轻把身后人揽到旁边来坐。


  时间总是很快,就像人们经常说的“时光如箭,日月如梭”,也因此常有人感叹时光的毫不留情。


  为什么时间那么快,也留不住旧时光里眷恋的模样。人们贪婪地想要抓住时间的尾巴,却不想时间早就从指缝溜走。


  还在回味着早餐的叶修也不禁感叹一下时间真快。望望窗外太阳已初显暮色,停住了手里的动作。


  荣耀的野外界面上角色一动不动地站着挨打,血条渐渐捉襟见肘。


  身边人见状戳了戳他,问道:“怎么了,被定住了?”


  叶修悄悄瞧了一眼苏沐秋,上下嘴唇碰了碰有些心虚——总觉得今天是不完整的,如果没有烟的话。


  可回头一想,又觉得这烟瘾就是因为他才有的,故而理直气壮地说:“我出去走走!”


  苏沐秋狐疑地看了叶修一眼,任由他走出了房门。不久后,他也拔了账号卡,出了房门。


  他径直跟着叶修,见他走到不远处的小卖部里,停了下来。


  小卖部里,叶修难为情地捏着一盒烟向特有教育社会主义接班人责任心的店老板笑了笑,瞬间变了个脸,十分乖巧地用下垂眼骗老板说:“叔叔,我是买给我爸爸的。”


  ——叶修,一个为了烟可以不要脸的男人。


  他走出小卖部不远就忍不住找了个地儿点着了烟,正要往嘴里送却被人迅速冲上来打到地上。


  “你怎么还抽烟?!”


  苏沐秋此时的眼神很复杂,内疚而愤怒地望着叶修。本人却没听进去,惋惜地看着地上的烟。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抽烟呐?”


  这次叶修终于回过神来,小心翼翼地说了声对不起,意识到自己闯了祸,谁猜得到这货跟出来了。


  “向我保证,以后再也不抽烟了!”苏沐秋将整盒烟揉皱扔进垃圾桶,烟草撒了一地。


  “好!”叶修满口答应。


  旁边清洁工大妈看不下去了,直接插嘴:“我说小伙子不要乱撒东西,也不要年纪轻轻就抽烟,多少人都死在肺癌上。”


  听到“肺癌”,两人都颤了颤。


  “别怪大妈我说话不好听……”


  “大妈!”叶修迅速回神打断她,并恳切地向她道歉,拉着苏沐秋跑了。


  果然不管什么时候黄少天属性都很惹不起。


  跑了一段路,苏沐秋停下背过身去:“去接沐橙吧。”


  …………


  三人接完苏沐橙回到家后,苏沐秋小声说了一句什么就出了门。


  苏沐橙见状笑眯眯地从书包里掏出一块小蛋糕,对叶修说:“叶修哥,你的礼物是什么,快让我看看!”


  叶修一见这蛋糕,心中有种不祥的预感,却还是问道:“沐橙,这蛋糕?你有同学今天过生日?”千万别是,千万别是,千万别是……


  “有的。”可没等叶修松一口气,苏沐橙又接着说,“不过这蛋糕不是送给她的,是送给哥哥的!”


  她高兴地笑着,叶修却恍若身坠冰渊。


  他面色苍白,嘴唇抖动着问:“沐橙今天、多少号来着?”


  “叶修哥?今天是哥哥的生日啊!你还说你要亲自给他庆祝成人礼的,要送一个惊喜给他……”


  生日?成人礼、吗?


  叶修只觉得耳朵嗡嗡地响,眼前一片血红,面色苍白地蹲了下去。


  “叶修哥?!”


  他又缓缓地站起来,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夺门而出,连声招呼也没有打。


  一条街、两条街,还差两个路口!


  他在街道上用尽全身力气狂奔着,心中清晰地数着那条他怕是永远忘不了的街。


  再快点儿,再快点儿!也许我能赶到他旁边呢?他勉强对自己笑了笑。


  黑沉沉的夜色压得人胸口憋闷,晚上似乎没有白日那样凉爽,有些昏沉。


  有人注意到了这个狂奔的少年,也有人被他撞到骂骂咧咧,可没有人关心到底发生了什么。


  没人知道,除了他。


  他脚步不停,想着转过这条街口就能看到苏沐秋了——事实上他也看到了——“叶修!”苏沐秋向叶修招招手,却没注意到身后那辆车。他听见叶修向他喊着“快躲”,躲?躲什么?他后知后觉地转头,看见近在咫尺的车子向他撞来。


  “苏沐秋!”


  叶修迅速拨开人潮,却没来得及推开苏沐秋,还是,让他就这么倒在了血泊里。


  他木然地蹲下,像是灵魂出窍。眼泪迅速被分泌出来,落在血里,却完全稀释不了这血色——刺眼得很。


  “别哭,我马上来找你。”


  …………


  午间的阳光晒得人想眯着眼睛好好睡觉,可叶修偏偏在这个时候醒来。


  他四顾无人,自嘲着对空气说:“啧,都这么多年了,还要到梦里来烦哥。”


  他有些颓然地起了身,抹抹脸就向门外走。


  得调整一下心情。叶修随手从身边捞了个糖哏在嘴里,塑料棒一抖一抖的很嚣张。


  任谁也不想刚从医院里出来就又因为精神失常进去。


  “老叶,要不要帮忙抢个Boss?”方锐见叶修出来忙问一句。好不容易逮着人出来一回,当然得利用一下。


  “我说点心大大,一个小Boss自己都搞定不了,趁早滚蛋。”叶修顶着标准嘲讽脸叼着糖出来,“身体不舒服,出去走走。”


  “老叶,你没事吧?”方锐赶忙问,都没顾得上手里的Boss。主要是前几周突然的病危通知吓了所有人一跳,好一顿鸡飞狗跳的折腾,苏沐橙这小姑娘都哭出来了。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等到叶修都走得有点远了他才反应回来:“哎你不舒服为什么要出去走走,赶紧给我回来休息!”


  叶修理都没理他,迎着午间的大太阳感受着见光死的可怕性,闷着头向前走。


  苏沐秋啊苏沐秋……


  走着走着突然被什么给拦住,他眯着眼睛抬头一看,心里正念叨着的人死皮赖脸地笑着对他说:


  “叶修,我回来了。”


  END


  后记。


  “沐秋大大,你怎么回来的啊?”


  多年后,经历了家里风风雨雨终于和这位在一起的叶修终于在某一天,停下来手里的操作,好奇地问了一句。


  “你这么想知道?”


  “别卖关子。”


  “我找了载体,而你又恰好死过一回,借着你的阳气回来的。”


  “我肺癌那一回?真的?”


  叶修瞧着这笑眯眯的样子,直觉他没说真话。


  “好吧,其实是因为我想你了。”苏沐秋迅速说完这话,把叶修的嘴给堵住了。


  我怎么会告诉你我几百年的奋斗史,和不得不托梦回来的lowB史呢?


  ————————


  我居然码完了这篇文?!


  


 


评论(3)

热度(18)